close

朋友,讓我又愛又恨,因為我很在意每一個朋友的想法和感覺

朋友是打哪來的,我很想知道因為我想直接去那裡尋找並選擇自己要的朋友
而且,我還要找那些不會不喜歡我、想法跟我一樣、我心裡想甚麼他們都知道的朋友
我會這麼想真的很好笑,那是腦袋沒掛好的人才會有的想法,
老實說我從小到大就是那麼沒首尾,腦袋沒放好就開始亂想東西了

我不是一個圓滑的人,很多時候說了一些話或做了一些動作之後,
才發覺有甚麼不妥,更擔心因此讓朋友不開心,
卻不好意思開口圓場……
所以事後常常會自責,另一方面又懊惱自己為何那麼多心自尋煩惱,
這樣說起來,讓我又愛又恨的應該是我自己吧~!

今天收到一位不常聯絡的朋友所轉發的簡訊,很自然的打開來看,
有點訝異的是,這封簡訊還蠻長的,要轉發給不同的朋友們應該不便宜吧?
(哈……還是掩飾不了客家人的優良傳統--“孤寒”!)

這簡訊是這樣的:
「十句值得深思的話,
第一句,
沒有一百份的另一半,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
第二句,
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,卻也可能傷的徹底;
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,卻也注定永遠孤寂
第三句,
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
第四句,
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
第五句,
冷漠有時候並不是無情,而是其中一種避免傷害的道具
第六句,
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,只要你跨出一步,
我就會朝你方向走完那999步
第七句,
為你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;為你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;
為你難過而難過的就是該方進心中的人
第八句,
就算是believe中間也藏了個lie
第九句,
真正的好朋友不是有聊不完的話題,而是不聊天也不會尷尬
第十句,
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,但還能喜歡你的人
願大家能共享之!」

看完了心裡還蠻感動的,至少這位鮮少聯絡的朋友還記得我~

前幾天,我的朋友發生了一些小風波,大家心中因此有點不爽
其實這事情跟我沒舍直接關係的,我根本沒必要自陷泥沼,
只是私底下我為此挺煩惱的,雖然口上說得瀟灑
有了一點不爽,身邊其他的事總是看起來也令人不爽,
就這樣我被一點一點的折磨,心情也沉了下來。
(我竟然忘了「快速轉換情緒的秘訣」……枉費了貝老爺的心血!>.<  噓~~~別告訴她哦~!)

到底,這些惱人的感覺甚麼時候會消失呢?
我到今天都搞不清楚是甚麼根源導致的,傻傻的被折磨下去真的不是辦法。

或許,我必須嘗試不理會別人的眼光,偶爾當個自私的朋友,
暫時不管別人的死活,這樣應該會好過點。

朋友,我不是真的不理,只是我真的無能為力,只有干著急的分兒。
這樣的我,幫不到忙反而增加你們的負擔,倒不如讓我暫時離開不管你們吧!
我這樣說只是為了讓自己心裡好過些罷了,真的有需要幫忙的或是我可以盡綿力的,
我都非常樂意為你們做,別客氣儘管來吧!
暫時的走開和透透氣,我可以把沉重的心情重新轉換和調整一下,
這樣對自己或對你們都好,至少對大家都沒害處~
對吧?

想了想,大家都在自尋煩惱著,都被這複雜的世界混淆了。
朋友之間可以維持多久,不是在於彼此付出了甚麼和多少,而是彼此有沒有心在一起。
這還不是最簡單的相處之道嗎?
看來大家又忘了回歸單純,才會弄到今天的窘境。

 

朋友是打哪裡來的?
--打心裡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