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月前,在報章上看到一篇文文,超感動的,一邊看一邊眼眶濕濕,還沒看完已經把它剪下來,打算收起來日後可以再感動一番!
讀了這篇文文有點感同身受,只是故事主人的男人偉大得多了,我差他一大截,心裡超佩服他的,他正是我所努力朝向學習的那種男人。也因為我知道要當這樣的男人是多麼的困難,所以我是真的由衷敬佩這個男人……其實我也很羨慕他有一個會珍惜他的付出的女人,畢竟付出了這麼多終於可以得到肯定和回報,值得了,值得了。

 



星雲6月徵文: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:


另一半   文/閒人(雪蘭莪)

「也許他未能給我富裕的生活,但我知道他付出的,比任何人都多,他已付出了他所有的一切,這是最珍貴的。」



著名的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認為每個人原本都是男女合體完整的人,後來被分裂為二。所以人們總覺得若有所失,企圖找會自己的“另一半”。我很慶幸我的另一半就在身邊的不遠處,所以我們很快就相遇了。

他來自小康之家,高中學歷,與我年紀相仿。但他擔起了我從大專,到後來各種進修課程的所有學費和各種大小費用。後來,他建議我從事自由工作,他說這樣,我才能多想自己的事情,才有時間學習更多事務,吸取更多的知識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過自己想過的生活。

有人說,以前造就現在,但我說,他造就了我,那並不為過。他曾說:“在我有能力時,我讓妳不斷的學習,是要讓妳在我不能照顧妳的時候,妳可以以妳所學去養活妳自己。”不很浪漫的一句話,但絕對是窩心的。

我享受到的生活樂趣,他無法嘗到;他工作的苦澀,不讓我觸碰。但只從他由白變黑、由幼變粗的皮膚,不難猜測知當中的血汗。我因他而幸福,但他彷彿因我而辛苦。

這些年來,我雖然打從心裡地感激,但我從來不曾正式的對他說過任何感激的話語,反而時常因為丁點小事,向他大發脾氣,甚至辱罵他。他默默地承受著我任性又暴躁的脾性,而且還細心地熨平了我心底一個個浮躁的扭曲和褶皺,從不言悔。

有人說那是一種心甘情願的愛,真正的愛。也許他未能給我富裕的生活,但我知道他付出的,比任何人都多,他已付出了他所有的一切,這是最珍貴的。今年是我們愛情長跑第11年,我們決定攜手為長跑畫下句點。我已認定了他,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

某電影裡有一段話:“每個人都是天上飄下來的雪花,互不相識,有些雪花落到地上就化成水,結成冰,便再也分不開了。”我想我們就是如此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