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8/2008星期一,《星洲日報》副刊裡頭刊了一篇文文,標題為“最遙遠的距離”。內容不算特別,都是講述愛情的事兒,可是讀在我心裡卻掀起了百般滋味,好像看到未來的自己。

這篇文文很奇怪的沒有署名作者,不知是不是排版師傅漏掉了。

為了尊重原作者,我在這裡親手從頭到尾輸入一遍以示誠意及敬意。



最遙遠的距離

明知不能在一起,可他們還是難舍難棄。一天,他小心翼翼地問對方:“做不了愛人,我們做甚麼?”“我們做知己吧!”她對他說。他說:“不,我承受不了那份永久的牽掛與思念,沒有戀人能成為一輩子的知己!”
“那我們做情人吧!”她說。他答:“不,因為妳是一個溫柔善良的女人,我們的感情儘管沒有陽光的青睞,但是這曖昧的詞語是我們情感的玷污。” 
“那我們做兄妹吧!”“不,我們的愛早已越過了兄妹之間的親情,哪有哥哥看待妹妹的目光是帶著柔情愛意的?我不會做這樣的哥哥。”
“那我們做朋友吧,只能這樣了。”
“不,在我的心裡你早已經是我的愛人了,做朋友的話,我無法面對妳和妳的另一半,也無法面對想像妳和妳的另一半在一起的時候……同時,我也無法抗拒和我的另一半同床共眠的時候不去想妳。……唉,我們還是做仇人吧!”他對她說:“既然我們都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,此生注定了不能長相廝守,與其這樣相互的念著、痛著、牽著、絆著,還不如仇恨的遠離對方的視線,永遠也找尋不到對方,也許只有這樣才是一種最好的解脫!”
聽了這話,她的心像給蟄了一下,刺疼無比,她愕然了,一行清淚無聲落下,他也哭了!他們無法想像彼此相愛的人最後能給予對方的竟然是這樣的結局。但是他們明白,也只有這樣選擇,才可以保留住對方的那份善良、純潔與美好,也不再會去傷害更多的人。從此,他們消失了,沒有相互的祝賀,就這樣靜靜的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。



到底是甚麼令兩個相愛的人有這樣的結局?這樣的結局實在是太殘忍了!>"<
為甚麼相愛,卻不能繼續相愛下去呢?……可能有甚麼難言之處吧。就是那種很難說清楚,也很難完整表達出來的東西,就是那種很難用言語和詞句表達出來的“難言之處”。是不是這樣解釋的?

以前的我不會明白這種感受,不是看不明白或看不懂,只是不會了解那種感受在心裡是甚麼樣的感受。
今天,我可以深切了解那種感受,所以今天的我讀到這樣的文章,心裡會掀起無限的漣漪。其實最近的我好像變了,看到很多以前不以為然的文字和事物,卻心生感觸,有時還很輕易就眼眶盈淚。

這是好事嗎?說明我又長大了,還是不再單純了?

嗯……很遙遠的距離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